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延安精神与三严三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15   点击数: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养和全面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结晶,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传家宝。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凝聚作用、导向作用和创新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延安精神具有新的时代价值,延安精神传承了共产党人“三严三实”修身的最高境界,因此,传承好实践好延安精神是延安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期实践“三严三产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笔者认为,“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已经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与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在延安时期,我们党就是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清正廉洁的为政本色,那时我们党的领导干部就是按照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决不象现在的一些领导干部,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言行都背离领导干部的基本准则、违反规定,甚至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损坏共产党领导干部的形象。习近平提出“三严三实”,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三严三实”对于做好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笔者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践行。

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古人言,德者才之帅也。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为官者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治国、平天下,进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将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