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严以律己 做廉洁上的干净人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28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的要求,9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严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廉洁上的‘干净人’”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副校长韩权参加了会议学校督导组。

会上,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畅谈了对严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廉洁上的“干净人”的深刻认识,对照反面典型剖析了贪污腐败的危害性。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对照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严以律己是对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原则,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和成事之要。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个人干净,坚守为官做事的底线”,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本质在于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关键就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作为领导干部,践行“严以律己”,就是要把自身的发展定位聚焦到忠诚、干净、担当上来,聚焦到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的大事上来。

一、在班子建设上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营造党政相互支持,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环境。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已确定,转型发展、更名升大已进入倒计时,我们更应该依靠干部教师队伍,让他们主动参与,积极工作,更好发挥一个主人翁作用。

二、“百项创项目”和“513工程”是学校转型发展和更名升大的基础性和支撑性工程,全院上下应进一步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当前的审核评估和迎接省厅巡视诊断工作,是学校自我完善和发展的需要。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两项工作的评价和考核体系的目标任务,对照标准和要求认真落实,配合学校整体安排强力推进这一工作。

四、在“三风”建设方面,自学校开展三风建设活动以来,学院的作风、教风、学风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下一步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抓制度建设,形成“三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五、坚持以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紧紧围绕办好应用型本科的愿景,,进一步加大“十二五”发展规划后期执行力度,积极谋划“十三五”发展大计,坚持科学发展、运筹有度,坚持开放办学,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苦干实干,为实现学科专业上台阶,人才培养上层次的目标带领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共创未来。

学校督查工作组成员、统战部部长张剑萍传达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督察工作的相关精神,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韩校长在讲话中对信息工程学院的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总支重视此次研讨交流活动;班子成员发言提纲撰写认真,认识到位;能够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韩校长结合严以律己、廉洁自律的要求,对学院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抓好学习和教育;二要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三要加强监督,消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环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廉洁上的“干净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