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以学助做 以做促学 做实“两学一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3   点击数:

按照中央、省、市及校党委的精神、要求,我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扎实有效,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

一、精心组织,把工作落在实处

1.加强对各支部“两学一做”的督导,坚持每月一次的支部书记例会,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的工作交流等,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2.各支部及党员个人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各支部认真遴选学习内容,精心设计研讨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研讨,强化党员的在党意识。

二、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

1.数学系认真落实学业导师制,选拔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党员组成导师团队,每位导师指导四名培优发展生和一名学习成绩不理想学生,通过导师的言传身教和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指导,通过这种“抓两头,促中间”的做法,促进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和后进学生的迎头赶上,并从整体上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

2.电子工程系选拔专业能力强的教师党员组建指导教师团队,每位老师组建、指导1-2个学生团队,将参加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的重要平台,培养应用型人才。

3.学工办制定了“两检查两对接一见面”制度,即辅导员每天检查两次上课情况,与学生干部和任课教师这两个主体进行对接,最后与迟到学生进行见面谈话的制度,通过此项制度能及时有效的解决学生迟到、旷课、带早餐进教室等不良现象。

三、强化学生党员在党意识

1.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明责任、做表率”活动,给所有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并要求所有学生党员公开承诺,明确目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为引导党员遵守党章、践行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开展“手抄党章200天”活动,并要求在抄写过程中,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认真思考,以心得体会的形式记录自己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所感所悟。

3.落实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生党员走出校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组建维修家电小分队多次进社区服务,赴蓝田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院党总支结合学习重点和热点,通过制作展板、开设网络专栏、QQ群、制作宣传卡、编印学习资料等,丰富学习载体。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