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党总支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5   点击数: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为师生排忧解难,做合格共产党员。7月3日至4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彤带领下, 信息工程学院四个教工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一行十人赴商洛市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学校的温暖、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

本次走访远赴商洛市商南县过风楼镇千家坪村,看望了15级学生张蕾。张蕾是一名孤儿,父母于前几年相继去世,家中只有一个妹妹和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在张蕾家中,赵彤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她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关切地询问了爷爷奶奶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并与张蕾就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鼓励学生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一家能积极向上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学院一行人还走访了15级特困生鱼泽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鼓励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一方面锻炼自己,另一方面减轻家庭负担。

通过本次走访,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强化服务于生、服务于民的宗旨意识。

据悉,学院党总支决定对张蕾同学实施“精准资助、爱心帮扶”行动,学院全体党员每年给予她不低于1000元的资助,并在后续的学习生活、勤工助学等方面提供帮助,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