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开展 “塑精品课堂,铸高尚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0   点击数:

近日,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围绕审核评估开展了“塑精品课堂,铸高尚师德”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1名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教务处下发的《“十要十不要”课堂教学规范》,围绕“如何加强课堂管理,打造精品课堂”开展了研讨,并进行了集体说课。

经过学习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精品课堂的含义应该是两个层面的,一个是形式上的“精”,主要是严格要求的课堂管理,教师要对学生的到课情况、听课是否专心时时注意,不能不闻不问,听之任之;第二个层面是内容上的“精”,教师要以认真充分的备课、新颖独特的教学方式、充满激情的讲授以及充实丰富的教学内容去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自觉自愿地被老师的教学带入知识的殿堂。这种内容上的“精”难度很大,要求教师具有高超的教学水平、深厚的学术造诣以及对平等对待学生,充满人文关怀的一腔热情。

在说课环节中,每位老师在认真准备教案的基础上,说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支部成员对每位老师的课程进行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力求每节课程讲出新意,讲出水平。大家的集思广益使每位老师都受到了很好的启发,教学思路得到了拓展。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支部活动不仅富有教育意义,而且也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了业务学习,把理论学习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中,收获巨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在教学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精心准备的一堂堂精品课堂去践行党员宗旨,彰显高尚师德。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