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参观 西安交大西迁历史纪念馆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为更好地学习西迁精神,加强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2018年5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专程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西迁历史纪念馆由溯源馆和西迁馆组成,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数学建模支部的各位党员认真参观了馆内存放的丰富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深入了解了交大历史、文化传统以及西迁前后的变化,深感百年名校,人杰辈出,的确是积淀深厚,令人敬仰。

  在西迁馆里展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挺进大西北,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深刻体会到老一辈专家学者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西安交大人对先辈们“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纪念馆中展出了西安交大钟兆林教授的手写教案,每一个字符,每一个线条都是那么完美工整,这种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精神使大家啧啧称赞,深感震撼。一所大学正是有着这样一批批伟大学者,一批批杰出导师,才能做到百年名校,历久弥新。

   

  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是2017年信息工程学院新成立的特色党支部,支部能够围绕学科竞赛指导、专业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使党员老师能够将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爱岗敬业,争先创优。不仅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出佳绩,而且近期还荣获西安市劳动竞赛示范岗荣誉称号。此次西迁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使各位党员切身体会到“西迁精神”中包含的炽热爱国情怀、高尚的师德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表示将以“西迁精神”为自己工作和学习的榜样,时刻以学校的转型发展大局和学生的成才发展为重,立足本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