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党日活动】走进圣地延安,寻梦梁家河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我院党员的党性修养。69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延安及梁家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两天时间,在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在革命圣地延安接受红色洗礼,寻访梁家河,追溯中国梦,学习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两学一做”。

一、寻梦梁家河

梁家河是习总书记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是伟大“中国梦”萌芽的地方。在梁家河村大家参观知情淤地坝、知情旧居以及沼气池、铁业社、缝纫社、磨面坊和代销店以及习总书记以前当年学习和生活过的窑洞,真实感受到了这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工作生活的一系列故事,追寻总书记留下的光辉足迹,内心充满了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

二、延安情,中国梦

第二天,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等教育基地。教师们凝神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国家领导人旧居,驻足观看珍贵文物,仔细学习革命传统,了解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下午大家在张思德广场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极大震撼,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切的认识;深刻感受到国家领导人当年艰苦朴素的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练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为西安文理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