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20181221日,信息工程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在H0421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学习活动。首先支部书记赵小娥安排本次会议议题组织大家学习《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 》、《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三个专题,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总体框架、核心要求、基本方略、力量之源。

其次,我院派出的扶贫干部秦玮同志结合在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扶贫工作与《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一书进行了分享、交流,首先谈到全面落实范围精准、对象精准、任务精准、目标精准、措施精准和责任精准的“六个精准”必要性,国家和地方集中有限资源和优势兵力,实施定向“喷灌”、定点“滴灌”,帮助贫困群众“换脑、增智、造血、夯基、融资”,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不致富不罢休。其次就精准扶贫工作主要表现的“五难”,即:对象识别难、缩小差距难、规划落实难、产业培育难、资源整合难,如何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中的这五难,需要我们找准精准扶贫工作的目的性和精准性。

    最后,党总支书记葛翠玲提出,要求行政教辅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加以理解,把握精神实质,激发内在动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对全书八个专题逐个弄懂、学懂,准确把握全书的内涵,深刻领会全书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三要学以致用,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苦干实干的内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