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入党初心不变服务永远在路上》报告会
作者:信工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2019年10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红专南路社区进行交流学习,参观了红专南路社区展览馆、核心价值观广场、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等社区基础设施,聆听了红专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闫中华对加强“六德”建设,建立“德美社区”的讲解,并观看了社区艺术团交响乐表演。

参观结束后,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红专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闫中华为全体党员做了《入党初心不变服务永远在路上》的报告。闫中华作为红专南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西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曾先后被中组部、民政部联合授予“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称号,被西安市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被西安市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西安市社区建设先进工作者”,被雁塔区评为十佳社区主任,2016年受邀参加建党九十五周年阅兵仪式,2019年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和联欢活动。在会上,闫中华书记讲述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了社区从10多年前的“脏乱差”,发展成今天的“高大上”的艰辛历程。他指出,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抓党建促服务”来开展,不断深化对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的探索与实践。

学院副院长张力宁在听取报告后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深深的了解到了闫书记在干事创业上不畏艰难,在为民务实上敢于担当的为民情怀。闫书记先后两次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代表参加了天安门广场阅兵活动,是非常让人羡慕的光荣经历,他从个人入党的经历讲述自己对共产党员初心及使命的理解,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作为基层党员,要学习闫书记身上体现出的干事创业精神,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到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上,主动作为,只要一心为了工作,方法总比困难多。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葛翠玲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她说,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此次学习参观就是来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红专南路社区党委取“真经”,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把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做到实处。以学生党支部为例,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社区的合作,通过学生党员进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各项活动的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对行政教辅支部而言,则应通过与社区不断地交流学习,实实在在为教师和学生服务,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在实际行动中做好吃苦耐劳、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表率。



 

撰稿:赵小娥     审核:葛翠玲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