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初心使命—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铸牢初心使命,202110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党员教工及学生代表七十余人参加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帝的史实。

观看过程中,师生们沉浸入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为影片中的情节所感动,为志愿军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深深震撼。观影结束后师生纷纷感言,同为中华儿女,要传承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所展现出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将其融于内心汇于初心,抒发为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豪感和英雄情结,汇聚于对祖国强大的渴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形成于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力量根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源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