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移动电子商务工程实验室介绍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西安市移动电子商务工程实验室平台成果介绍

 

一 平台简介

西安市移动电子商务工程实验室是西安市发改委投资筹建,以移动电子商务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研究的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1312月,由西安市发改委批准立项筹备建设,20146月,完成硬软件条件建设,随后正式开展工作。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内容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Android/iOS移动APP开发。

移动APP是实现移动电子商务的基础。因此,Android/iOS系统下的APP开发,以及基于微信平台的应用开发是实验室主要研究目标之一,实验室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关键技术解决方案。

2)数字校园软件建设

研发符合我校师生需求的数字化校园移动APP系统、服务师生,是我院重要责任,也是我校广大师生的共同需求。目前实验室已经形成3款集成O2O电子商务与校园生活管理应用一体的APP系统-iUniversityiTeacher

3)移动电子商务软件研发

研发电子商务软件产品是实验室的核心工作内容之一。实验室目前主要以移动APP结合微信应用平台,实现基于020的电子商务软件平台研发与探索,成型的系统有iBusiness和微店面系统,商业化模式正在应用探索过程中。

4)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实现实验室产学研的重要环节,是推断实验室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重要内容。实验室目前主要采取项目承担与合作研发的形式进行企业合作,即承担企业委托开发任务,并派遣优秀成员深入核心研发岗位,进行合作研发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 主要产品

1微店面

微店面一款基于微信和手机APP的电子营销平台,借着此平台,商家可以通过微信、短息、QQ等渠道,推广自己的实体商铺,并使用手机APP管理自己的商品和客户关系,是小型实体商家低成本、零开发融入移动互联时代的首选产品。

2 iBusiness

iBusiness是一款基于O2O的移动电子商务APP。学校周边的实体商家通过该APP上传、管理自己商品、服务,学生可以浏览这些商家和产品、服务,并下单订购。

3iUniversity

iUniversity是一款集学业管理、学习交流、成长就业服务一体的应用APP,学生通过该APP学生可以及时了解学校的动态,可以相互交流,进行交友互助,并可以从中获取正确的价值引动和就业和实践信息。

4 iTeacher

iTeacher是一款集校园动态、课程管理与科研管理一体的教师专用APP,通过该APP教师可以及时了解学校动态、科研动态,并且管理自己的课程计划,并可以和自己的学生互动,能和学生进行在线交流、布质作业、解答问题。

5室内定位APP

室内定位APP利用室内无线信号结合室内三维模型定位用户的位置,从而弥补室内GPS信号缺失的问题。

6行吧购车平台

  行吧购车是实验室与陕西行吧云购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融汽车购买、汽车保养、汽车金融与一体的移动购车电子商务平台。使用该平台用户可以方便找到适合自己的车辆,并进行长期的优惠保养。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