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之家>> 正文
重温两当革命历史 弘扬红色革命传统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为了重温两当起义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加强对全体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622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约50余人,在两当兵变策源地凤县,开展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凤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自由和解放,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革命诗篇,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不朽的贡献。习仲勋在这里参与组织、策划和领导了两当起义,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及红二方面军三支中国工农红军都曾在这里活动,王震也曾率中原解放军三五九旅从这里突围,中国工合的发起人和领导者之一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和英国友人乔治何克曾直接领导了凤县双石铺的工合运动,亲手创办了培黎工艺学校。以路易•艾黎、埃德加•斯诺夫妇等国际友人和卢广绵等大批爱国知识分子发起成立了工业合作社运动,他们将失业工人、难民和伤兵组织起来,生产军需民用,支援前线抗战,掀起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经济救亡运动。这些光辉的史实,是凤县的光荣,是珍贵的宝藏,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活动中,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学院党总支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又参观了工合纪念馆,各位老师详细听取讲解,认真驻足观看,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详细了解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两当兵变领导人在凤县、两当县开展兵运、建立党组织、组织策划和发动两当兵变的革命历史,实地感受了革命前辈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实事求是、纪律严明、两袖清风的优良作风。
         
大家在参观学习后表示,将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文化,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乐于奉献,在学院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