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之家>>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6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和老一辈革命家汪锋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位于秦岭深处的蓝田县葛牌镇。1935年2月初,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入陕,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下突进葛牌镇全歼敌人之后,创建了关中地区第一个红色政权———“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现保留有“红25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

      在葛牌镇纪念馆,我院教师党员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随后的参观学习中,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段段历史的真实回忆,大家了解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重温了那一段艰苦的斗争岁月。在汪峰故居纪念馆,大家缅怀先烈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深深感染。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我院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对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中满怀理想信念的革命历史,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卓越功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期永葆党的革命传统和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