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在校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近日,在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完美的演绎了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学生的名义》,并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九支队伍参加,比赛剧目主题都来源于大学生学业与创业、情感纠纷、网络成瘾、寝室矛盾等突出的心理矛盾和生活困扰,同学们的表演惟妙惟肖,生动逼真,获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我院情景剧《学生的名义》以宿舍生活为线索,结合学院特色,塑造了“游戏人生”的小刚、“苦练专项”的学霸、“寒门学子”小聪等代表着大学校园里较为普遍的生活方式的人物形象,生动呈现了大学生小刚因缺乏理想信念、生活习惯懒散等引起的人际关系问题,最终在老师和舍友的帮助下回到正轨的故事。情景剧最后,同学们以学生的名义,发出了真诚包容、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倡议,引导大家积极规划大学生涯,构建和谐寝室文化。

  此次比赛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把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式展示了出来,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调节能力,对启发同学们学会以积极、幽默的心态应对压力和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