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宁陕就业见习支教分队“三下乡”社会实践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数:


  2017年7月10日下午两点,作为西安文理学院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暨支教扶贫活动的代表队伍之一的宁陕县就业见习支教分队正式从西安出发赶往安康市宁陕县,在王英老师的带领下,历经两个半小时的高速路程,这支队伍终于成功抵达目的地,开启为期一个月社会实践的第一天。

  在这盛夏七月之季,抵达宁陕县教育体育局地这支队伍,受到了教育体育局扶贫科室曹仲义主任的接待,并且开了一个简单的见面会。在队员简要的自我介绍之后,曹主任详细的介绍了宁陕县近些年来城镇的发展,以及我们来的目的和任务。随后由曹主任带领队员们去了住宿地,了解住宿地的条件和周边环境。

  翌日清晨,在教育体育局会议室,由教育体育局石局长主持召开了西安文理学院结对帮扶宁陕县大学生机关见习正式会议,会议详细讲述了宁陕县的城镇发展以及大学生机关见习的目的和意义!会后队员们被分配到各个科室,由分股科室领导介绍了科室的职能并安排工作。随后大家正式进入工作岗位,开始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见习生活。

  刚刚开始的两天时间,大家都感触良多,感受到了一个贫困县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下的巨大变化,也意识到城镇又稳又快的发展离不开机关单位领导的殚精竭虑,辛勤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受益于国家的发展,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但同时作为国家的未来,也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过见习,队员们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认识到自己在思想以及工作学习上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更大的进步;思考到大学生们肩上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学生们应该有在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紧迫感,也应该有复兴之路的接班人的自豪感,这都是队员们所得所获。相信大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会有更深的感悟,会有更明确而坚信的目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