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2017级新生成长教育报告会之二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建设优良学风,成就文理梦想。2017年11月15日晚上6:30,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成长教育报告会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报告邀请我校机关第四党总支书记张智敏主讲,新生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王英老师主持。

建设优良学风 成就文理梦想

  张智敏老师曾任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从事学生工作20多年,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事务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张老师就学生在学风中起主要作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报告中,张老师讲述了优良学风在学校发展、学生成才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风建设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学校的主要对策;学生如何在建设优良学风中成就自己的文理梦想”三个方面鼓励新生将被动学习化为主动学习,学会自主、探索、延深学习,让新生充分认识到学生自身是优良学风建设的主体,同时也是优良学风的最大受益者,激发新生参与学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建设优良学风,成就文理新生健康成长。讲座中谈到了究竟该怎么衡量大学教育的收获,从全面发展多样成长的角度,为新生们深入阐释了个人对集体发展的意义,强调优良的校风对同学们一生的品行和价值观塑造的关键作用。张老师提出了学风建设在学校发展、学生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性,从“做好规划,激发内部动力”“转变方式,学会自主学习”“勇于实践,强化实践创新”“综合协调,学会自我管控”四个方面,分析了大学时代应如何定位,如何选择自己人生目标,怎样度过大学时代。积极引导新生自觉参与学风建设,为四年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赢得大学、享受大学,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成就梦想!针对学风对学生的重要性,张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考研五剑客”的辉煌历史,通过真实的案例激励同学们有目标的同时,以更精确的计划向目标前进,期望同学们能够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自我,完成思想的新跨越。

  针对如何确立目标,建立良好学风,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三对接,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报告内容,提炼精华,吸收内化为奋斗的动力,珍惜大学时光,每个人都应不断完善自身,为加强优良学风做出贡献。在学习中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各科内容融会贯通,从身心专业技能各方面锻炼自己。在发现和培养自己能力的同时,更要聆听和树立自己的内心热爱,鼓励大家在大学专业学习中树立远大目标,营造良好学习风气,不以短期职业选择定位人生,更全面长远地思考未来的人生规划。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并决心积极主动融入大学生活,以“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高标准不断鞭策自己,去探索和定义自己的人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