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习“西迁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学习“西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信息工程学院三个学生支部近期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西迁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各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西迁这段难忘的历史,深刻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史维祥等15位老教授致信习总书记,以及习总书记对来信很快做出了的重要指示,“向西迁老教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内涵。

  通过学习西迁精神,每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61年前老一代交大先辈们,舍小家为国家,怀着满腔的热情和爱国情怀,扎根西部,建设大西北,为了一句“国家需要”而不懈努力,奋斗一生的精神。

  62年前的1956年夏天,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6000多人手持印有“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字样的粉色车证,乘专列从上海迁往西安。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是我们每位党员学习的榜样,指导每位党员在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期,学院将安排学生支部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西迁精神”的内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