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引导同学们能够自我管理调节情绪、疏导压力,拥抱美好生活,近期,学院各班级结合本班实际,组织召开了“健康心理 美丽人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中,班级心理委员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如自我意识增强、情绪丰富但不稳定等。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六项标准:1、智力正常。 2、情绪稳定,心境愉快。3、反应适度,行动有序。4、乐于交往,人际关系和谐。 5、自我意识良好,个性品质健康。6、良好的社会适应潜力。同学们分享交流了自己入校来心理状态的变化和在成长、学习中遇到的诸多困惑一起讨论分析什么样的心理状态是不健康的,并结合问题寻找合适的调节方法,正确看待自己、做好人生规划、积极与人交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寻求心理咨询帮助等。

通过本次班会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的各项活动,全院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将进一步增强心理素质,更好的驾驭自己的大学生活。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