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迎风骑行 乐毅不折 —— 访我院自行车手杨坤
作者:信工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姓名:杨坤

班级:19级物联网工程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获荣誉:

2015年首届环宝鸡自行车赛山地学生组第一名

2016年环宝鸡第二届自行车赛山地组第一名

2017年“奥国”杯自行车赛男子公路组第三名

2017年汉中留坝自行车定向赛第八名

2017年ucc城墙赛男子公开组第十名

2019年“绿城新兴玉园”杯灞桥生态湿地公园第四届自行车赛高校组第一名

2019年中国沿黄观光路山地车自行车联赛韩城站山地公开组第四名

2019年暑假从西安骑行到上海

现效力陕西高校联队

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一件喜欢的事情往往会使一个人事半功倍。杨坤同学便是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并不断超越。他不断的以自己的爱好作为锻炼的方向标并持续获得优异的成绩,才得以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使自己拥有与众不同经历及感受,而我们也应该追求生活的意义,活出属于自己的价值与风采。



①同学,请问你是如何意识到骑自行车的乐趣的?是什么使它成为了你的爱好?

我是在网络上看到了许多自由骑行爱好者的视频和照片,他们所处的自由的骑行生活深深吸引了我,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尝试骑着自行车出去到处看一看。之后的生活中,我遇到了许多爱好骑自行车的人,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有着优秀的品格,让我真正热爱上了这项运动,环境对我的影响也是蛮大的。

②那么,你认为个人的爱好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或者说你是如何协调好学业与爱好之间的关系的?

首先因为我本身是一名复读生,通过比别人多一年的努力考上了大学,所以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我认为,在该学习的时间是一定要先抓紧学习,而爱好可以在业余时间发展,我的正常学习也不会耽误我对我自身爱好的坚持及努力。其次,我有很多优秀的朋友,他们对时间的划分,自我的约束能力真很强,我觉得这也有影响到我。

③那你从你的兴趣爱好中得到了什么,可以跟同学们分享一下吗?

我觉得这项运动既锻炼了我的身体,也磨砺了自己的意志。经常参加室外活动,就可以减少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远离辐射,保护视力。重要的是,体育锻炼还可以使人更有气质,培养人的自信心。

④既然提到了自行车,就聊一聊交通安全的话题吧,我们都知道自行车是一种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那么你觉得在路上骑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首先,自行车与机动车一样实行右侧通行,最好不要同向行驶,因为在汇车时容易发生事故。有自行车道的在自行车道上行驶,没有的也不要“横行”,避免霸占车道,要做到文明出行。

每一个平凡的人,大都缺少恒心与毅力,浑浑噩噩,日复一日,但往往甘于如此。纵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成为梦想家,但有梦想总归是好的。纵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着可以固执坚持的爱好,但我们可以坚持热爱生活,努力奋进,成就我们更非凡的未来和人生 ,愿每个人都能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实现更好的自己,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