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秦子茜“变化新时代,不变爱国情”入选强国征文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变化新时代,不变爱国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中国大地,然而中国力量却以令人振奋的速 度在发展,全中国人民凝聚了起来,中国精神再一次体现在了众人身上。身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将爱国精神传扬下去。 变化新时代,不变爱国情。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应该永久流传下去,国家与个人息息相关。然而中国精神不仅仅体现在为抗日战争牺牲的英雄身上,它也体现在我们的身边。不论是被誉为最美邮递员的其美多吉,还是一丸济世德的“糖丸爷爷”顾方舟,又或是数十年如一日在山村支教的支月英,他们的行为都彰显了中国精神的伟大之处!

       变化新时代,不变强国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精神自小就扎根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历朝历代,许多名人都怀有一番报国热情,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论是岳飞精忠报国,或是文天祥誓不从蒙军,又或是刘胡兰宁死不屈的坚韧精神,一片丹心照汗青的爱国精神都是当代青少年需要学习的。个人与民族息息相关,国家与社会的良好秩序,需要我们去永久地维护。

       变化新时代,不变报国行。身为当代青少年,我们应该将国家责任放在心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身为新一代青少年,更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适应新时代发展,响应国家新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中国力量是震撼人心的,它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爱国精神的重要性。无论是民族、社会,还是个人,都应该将强国精神发扬下去。爱国是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可以将每个人团结起来去共同面对难题,让“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永驻我心!


       作者简介:秦子茜,19岁,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01班学生。平时热爱舞蹈钢琴,待人真诚友好。曾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活动,并在多次志愿活动经历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生活中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一次挑战,珍惜每一次机会。通过这次征文比赛,不仅仅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庆祝,同时也为了宣传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中国富强之路虽任重而道远,但仍需百折不挠,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