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信工学院冬季防火提示——火灾无情,防火先行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恶性消防安全事故,教训惨痛,令人警醒。

  2022年11月5日,陕西某高校实验室机器起火,火势不小,幸得消防人员及时扑灭。11月21日,河南省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因违规电焊操作引发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事故造成 38人死亡。11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吉祥苑小区高层住宅因家庭卧室插线板着火引发火灾,事故造成10人死亡。

  冬季为火灾高发季节,校园防火不可掉以轻心,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加强校园防火工作,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现提出以下防火倡议:

  一、学生宿舍防火。

  在宿舍,同学们应自觉遵守规定,做到不私拉、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并且拔下插头;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二、教室、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的防火。

  在实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操作和有关制度。使用仪器设备时,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等情况,还应清除杂物和垃圾。离开工作区域,应关闭用电设备,并完全切断电源。

  三、食堂、学生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

  要遵守消防安全制度,不携带易燃易爆品,如汽油、酒精等;不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

  四、室外防火。

  目前校园植被覆盖率高,秋、冬季绿化地带会有不少树林落叶、枯枝和枯草,切记不可在室外烧纸、点火或乱扔烟头,以免引燃植被落叶,导致火灾。

  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防火知识,从身边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冬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