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电子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现有电子信息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其中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年获批市级重点建设专业,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本系下设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室和物联网工程专业教研室,承担着电子工程系两个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

我系现有教职工2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总数的43.5%。具有博士学位9人,占教师总数的52.5%。一名教师入选“陕西省第二批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6名教师被学校认定为双师型教师。我系现有陕西省一流课程1门,校级以上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项目18项。教师获课堂创新大赛校级一等奖1项,教师教学竞赛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微课教学大赛校级三等奖3项。

电子工程系现有15个教学班,全日制本科生580余人。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等比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以上12项,省级三等奖以上25项,同时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6项,省级9项。

我系培养的毕业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养。大部分毕业生就职于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及相关企事业单位,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内知名高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他们已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技术应用领域的栋梁和骨干。

我系拥有西安市重点实验室---西安市物联网应用工程实验室,以及西安市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科研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秀奖。

围绕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人才培养定位,电子工程系将继续完善学科体系,优化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强化产教融合,加大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努力建成“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