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计算机科学系

计算机科学系简介


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源于2001年成立的西安文理学院计算机系。后经2012年、2015年两次院系整合而成。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0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市级一流专业;软件工程专业2014年获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培育专业,2020年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系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软件工程专业教研室和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承担着计算机科学系两个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全校大学信息技术基础公共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工作。

计算机科学系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两个省级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名师一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总数的59%。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18人,博士学位3人。

计算机科学系现有21个教学班,全日制本科生950人左右。近年来学生在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多个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本系培养的计算机学科方面的专业人才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素质过硬,大部分就职于各类信息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或自主创业成为行业企业的经营管理者,部分毕业生通过继续深造就职于高校和科研院所,多数已成为地方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的栋梁和骨干。

近年来,本系承担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省科技厅项目、市科技局项目等20余项,发表具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达到80余篇,其中SCI、EI、CPCI等检索论文10余篇。

在未来,计算机科学系将继续坚持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秉承治学严谨的优良传统,培养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工程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