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阿里大数据学院

西安文理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是由西安文理学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教育局四方本着优势互补、友好协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合作成立的应用型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我校采用校、政、企合作办学模式的首例,管理关系隶属于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以培养“国家和陕西市场急需、国内一流”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构建“面向科技前沿、行业产业、区域发展、创新创业重大需求”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旨在组建一个立足西安、面向西北的新型示范性、应用型大数据学院,目标是三年内为陕西和全国培养1000名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

学院通过校企双方协商,对信息工程学院原有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融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方向的企业课程。2019年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下设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两个方向。学院建设了一流的大数据实验室,引入了阿里云实训平台、在线学习MOOC平台、云计算/大数据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等,同时将阿里云大数据云计算ACA和ACP培训认证体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实行产教融合,订单式培养,学生入校后2400个课时中,有640个课时在阿里生态企业学习实训,毕业后按照协议到阿里生态企业高质量就业。

学院成立了理事会及相关的管理机构,相关的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企业在信息工程学院专门设有办公室,企业方面的管理人员常驻学校,配合校方做好大数据应用学院的学生管理及教学组织工作。

学院通过每学期组织企业专家进校讲座、企业参观实践、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与推荐等工作,引导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特点、发展方向、社会需求状况、对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等方面的情况,使学生学习目的明确,就业渠道畅通,达到了进入企业时间早,就业质量高的效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