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校长徐可为一行前往合肥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3   点击数:

近日,我校校长徐可为、副校长韩权一行前往合肥学院,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地方机制体制建设、科学研究规划与措施、硕士授权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副校长刘建中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蔡敬民以《借鉴德国应用型科学大学人才培养模式》为专题,对合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合肥学院将德国经验本土化,把借鉴和创新有机结合起来,确定了“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构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系统地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增设认知实践学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对专业基础课进行了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同时,他对合肥学院打造的中德产学研合作平台在环境保护、工业设计、物流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袁暋以软件工程专业为例,具体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构建与实施过程,并指出通过推行模块化课程和教学体系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效果显著。

  最后,校长徐可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并诚挚邀请合肥学院同仁前往西安文理学院访问。他表示此次访问收益良多,合肥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令人瞩目,特别是合肥学院领导、教师的敬业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后,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并参观了合肥学院校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