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应用数学研究所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8   点击数:

20151215日上午,孙宏伟教授和李岚教授在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系会议室(H0333)分别作了题为“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及其应用”和“小波分析与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

卫星导航是一个综合性极强,知识覆盖范围极广的学科,它对信息、通信等诸多学科都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本次报告讲授了世界卫星导航系统的新进展以及在通信等领域带来的影响等。另外,卫星导航系统本身的功能已经越来越满足不了许多高精度用户的需求。应用同步卫星建立广义差分增强系统可以提高导航系统的定位准确度、可靠性、可用性和完好性。现在,我国区域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初步建成,建立这种增强系统是非常必要的。

小波分析,特别小波框架及其对偶框架稳定性的研究是当今研究热点。本次报告主要是一维任意正整数尺度双正交小波框架构造的问题、小波紧框架存在的充分条件和小波紧框架的显式构造格式。另外,高维小波框架的构造、非线性时频分析中抑制干扰交叉项和算法、如何同时提升小波分析中时频两域的分辨率和具有插值性质的平衡多小波的构造问题也有所涉及。

报告会上,与会教师与两位教授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探讨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未来的科研关注方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广大教师一致认为:专题学术研讨为教师从事科研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气氛,为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和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