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留级生座谈会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做好留级生工作,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于2017420下午2点,在H0221教室组织召开留级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马修海副书记、辅导员、教学秘书、2017年留级生10名。会议由韩利凯副院长主持。

     会上,韩利凯副院长对留级生自身存在的问题、家庭情况、留级的原因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互动、分析,存在的问题有:自我约束能力差,有不良嗜好沉迷网络游戏。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重视,经常旷课。ƒ因挂科较多失去信心。对留级生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①应调整心态,锻炼身体,充满自信,为学习打好基础②要有坚强的意志,戒除网瘾,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教室、图书馆,积极参加班级活动。③应端正学习态度,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不能忘记高中苦读,将高考备考的冲劲用在大学课程学习上来,④希望同学们将留级当成契机,反思自己,取得进步。马书记最后强调到现在跌倒不可怕,还可以再重新站起来,要树立信心。还要不忘父母对自己的期望,要多和父母沟通不要辜负他们的养育之恩。

      会后,要求辅导员、教学秘书建立留级生信息台账,一对一的帮扶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真正做到关心帮助留级生,多与家长联系沟通,多与学生交流、谈心,多一份爱心,使其有信心完成学业。

      同学们表示: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学习、生活、成长,高度重视和关心,非常鼓舞,迷茫之际为我们理清思路和方向,今后要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做好人生规划,坚决改正不良嗜好和恶习,转变学习态度。对得起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辛勤工作,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