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日本京都大学梁雪峰博士做“视觉关注在图像情感分析和视频运动检测的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2017年10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日本京都大学信息学院智能信息系博士生导师梁雪峰博士在弘文楼H0421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视觉关注在图像情感分析和视频运动检测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向军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梁雪峰博士首先介绍了图像情感分析、视频运动检测等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和研究进展,随后通过Windows10屏保图片的展示与分析,引入了人类情感与微观(窄视角)和宏观(宽视角)图像之间的关系,将基于大数据的图像处理技术与 “Broaden and Build”心理学理论相结合,建立了德岛 “现实世界”支持的理论模型,并对该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

会后梁雪峰博士与学院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广大教师反响热烈。

本次报告会内容新颖、信息丰富,拓展了学院教师的科研视野和学术思路,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升、研究团队建设以及教育教学改革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