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两项全国一等奖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评奖结果。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荣获2项全国一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9项省级二等奖。获奖级别、获奖数量都创出历史最好成绩,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自1992年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参与面最广、影响最大的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的1418所院校的近11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本项竞赛,竞争十分激烈。

今年我校共组织60名学生,16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教练组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从4月份就开始利用周末时间举办赛前培训,安排教练针对不同类型的数学模型进行专题讲座和上机辅导。6月底举办赛前的选拔测试,入选的队员利用暑假进行集中训练。在一个月的训练中,指导教师和队员们不畏酷暑,克服暑假期间生活上的诸多不便,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工作中,最终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我校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力宁被陕西省组委会评为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不断增强的数学应用能力、计算机编程能力和创新能力,也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在数学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信息工程学院

2017117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