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科技交流讲座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201711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弘文楼H0504举办了“互联网科技发展趋势和热门技术”科技讲座,由蓝鸥科技有限公司李国成高级工程师主讲,计算机系2015级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国成老师对互联网行业形式和热门技术进行了分析。互联网的快速扩张使得网络经济飞速发展,有研究表明,2020,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电子商务等新一波信息浪潮会在全球形成20万亿美元以上的市场。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已名列全球第二,有望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届时中国将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最为领先的电子商务服务产业。主要是以数据为王,大数据不仅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且在于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获得新知识,获得处理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和有效手段。李老师表示,大数据催生的新业态,让我们工作更轻松、经济更活跃、生活更便利。我们的衣、食、住、行,甚至身体数据的每一点变化,都可以量化为可以被记录和分析的数据并得到保存与及时处理。大数据处理技术的进一步深化,将对工业、商业、医疗保健、教育领域等产生深刻影响,进而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变革。随后,李老师与同学们就大家感兴趣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勉励大家珍惜时间,提升技能,加强实践。

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更新了同学们对当代互联网的认知,帮助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把握。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