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系邀请西北大学赵宪忠教授 举办专场学术报告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20171129日,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系邀请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宪忠老师到我系进行专场学术报告。赵宪忠教授是美国《数学评论》杂志的评论员、《纯粹与应用数学》编委,长期从事代数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法宝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收录;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2项,省级项目9项。

此次报告赵宪忠教授以“从多项式谈起到若干半环簇的研究介绍”为题,从多项式的两种定义谈起,详细介绍了“半环簇”的最新研究成果,强调了数学概念的重要作用。报告深入浅出,受到数学系教师的欢迎。随后,数学系教师与赵宪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相关的数学概念,数学教学及科研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报告是数学系在学术活动月中组织的第三场学术报告,三场报告内容、风格特点各具特色,对数学系活跃学术气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开拓学术视野起到了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