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座谈会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新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新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促进各民族同学友好相处,108日下午4:00我院在弘文楼召开了少数民族座谈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葛翠玲,副书记马修海出席了会议,9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上,葛老师亲切的询问了他们与汉族舍友的相处情况以及专业课的学习状况。少数民族学生纷纷发言,分享了家乡民族文化。他们分别来自藏族、白族、回族、苗族、土家族、黎族。一个白族的小姐姐表示还不太适应大西安的气候,她来自享有"春城"之美誉的昆明。另一位苗族的同学表示自己在英语学习和专业课程方面存在的困难。葛书记亲切的表示学院在这方面会提供帮助,并且强调每个班都配有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以及学长学姐要加强与他们的交流,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逐步的适应课程讲学。随后,马书记也总结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阐明了各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学生都应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展示各民族的文化特色。

最后,葛书记讲述了习总书记从北京到梁家河的事迹。马书记勉励道:"伟人的形成是有一个过程的。"两位领导表示信工院以一本《梁家河》作为礼物,希望同学们以总书记为榜样,培养不怕吃苦、不怕吃力的革命精神。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