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以开放办学为抓手,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研讨会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精神。315日,学院召开“以开放办学为抓手,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韩利凯主持,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各位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各自专业特点、专业发展讨论了校企合作的方向以及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推进基于“互联网+”背景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做好开放式办学。学院多年来依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坚持开放式办学,校企合作共同确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把企业所需人才的要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对接,根据企业、行业的用人要求及时调整课程教学计划和实训计划,突出工学结合,采用企业的真实案例以项目驱动方式进行授课和实践,使“专业知识+生产实习+就业”一体化,“学习一实践一就业”一条龙。

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3+1”定制班的基础上,可以进行“2.5+1.5”定制班的尝试,并通过校企在课程资源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横向科研课题等方面的合作,提高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