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师范生从师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为了全面加强学院数学系学生的从师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学科素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系于2019年4-5月间举办2019年师范生从师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数学系准备充分,专门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明确了教师的分工。

  2019年4月10晚19点到21点,本次从师技能竞赛的第一场赛事——数学解题竞赛,在弘文楼的H0423等8个不同的教室拉开了帷幕。从前期的动员、命题,到后期的监考、阅卷、评奖等环节数学系教师都积极参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和2016级共1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项竞赛。竞赛采取现场笔试的形式,考试范围为近年来高考数学题或同等水平的模拟题,重点考察学生对中学数学知识的熟悉程度以及解题方法的掌握情况。赛场上,同学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表现出了较高的基础数学素养,一些同学的成绩十分优异。最终,评委根据学生考试成绩决出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

  师范生从师技能竞赛是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系的一项传统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数学专业知识,提高师范技能的积极性,检阅数学系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专业知识和师范生技能的平台。本次竞赛还有三笔字竞赛、现场授课及师范知识问答等环节,从全方位提升数学系师范生技能训练水平。决赛将在5月中旬举行,优秀选手将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我校的师范生技能竞赛。信息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师范生的师范技能训练,常抓不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省级一流培育专业的建设增光添彩。

  

  

  

  撰稿人:马巧云

  审稿人:陈 沛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