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学术报告系列报道(一)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拓展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值此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信息工程学院线上系列学术报告会拉开了帷幕。42日晚8点,信息工程学院首场学术报告会如期举办。本场学术报告会由数学系主任陈广锋主持,学院院长杨渭清、副院长李向军、张力宁及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数学系教师闫成海副教授做了题为教师数据素养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及研究分享。闫成海老师长期从事教育统计、教育测量、教育评价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研究,研究成果丰富,目前担任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专业委会秘书长,中国现场统计学会大数据分会理事。

闫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教师数据素养实证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心得及成果;介绍了教师数据素养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研究意义与研究价值;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建议学院教师可以从模型测评、教育实证研究以及计算教育学等为切入点选择研究方向,拓展研究领域,开展交叉研究。

   报告之后,学院参会教师在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闫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很受启发。闫老师通过大量的教育实证研究案例说明了实证研究的价值和意义,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为学院教师今后的研究指出了方向,开阔了广大教师的学术视野。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