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学术报告系列报道(二)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6   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有序推进学院教师科研工作开展、增进教师科研交流互动,在成功地举办了学院首场线上学术报告会之后,43日星期五上午8:00-9:00,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承办了学院第二场线上学术报告会。软件工程教研室杨全博士通过钉钉平台群直播的方式,做了题为“英国访学与类人机器学习研究”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计算机系主任海小娟主持,计算机系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杨全博士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应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研究,于2019年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目前作为访问学者正在英国巴斯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杨全博士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中的英国现状作了客观的简介,然后结合访学经历介绍了英国巴斯市的风土人情,巴斯大学的历史、科研、教学水平,计算机科学系的教学安排和校企合作工作,以及她在访学期间听课和参与研究小组线上线下活动的情况,最后从机器学习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度网络的发展、在视觉对象识别的深度神经网络中自发产生的数字检测器及类人机器学习未来的发展等几方面介绍了她目前的研究工作重点。整个线上学术报告会持续了2个小时,老师们与杨全博士在钉钉群内频繁互动,积极研讨,气氛热烈。杨全老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讲座结束之际,老师们纷纷表达了线上学习、助力抗疫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大家将以新的工作方式共同迎接全民抗疫的最终胜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