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党员理论知识,明确自身的责任,勇担时代重任,培养新时期合格大学生党员。11月11日晚19:00,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数学建模党支部书记张力宁老师在实训楼S0417为我院全体党员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优秀≠合格: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张老师从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这一问题开始。分别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对优秀与合格的理解,并提出优秀的成绩不等于合格的党员,强调态度比成绩更加重要,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要有志存高远的人生目标,先人后己,与先己后人,理想信念是党员的基本底线。二正确看待大学生党员的特殊身份,提出在困难面前不能退缩,首先想到自己是名党员,其次是学生,并阐述了大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途径,严格自律是首要条件。同时,张力宁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数学建模的竞赛经历,运用大量的例子,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深入浅出,直观而实用。
      最后,张老师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激励每一位同学向前走,给予同学们充分的自信,增强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党员的深入了解,同时使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本次党课内容充实,契合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发展的实际,使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提升政治意识,明确职责所在,在校院的各项建设和发展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