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冬至暖人心 情满在信工”冬至节包饺子活动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冬至这天,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冬至后,天气越来越寒冷,热乎的饺子不仅驱走严寒,还能温暖人心,传递幸福。

  12月22日,正值农历冬至,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主题为“冬至暖人心 情满在信工”冬至节包饺子活动。上午十点,老师们陆续来到学院教工之家,开始为包饺子做准备,清洗餐具、摆放桌椅,大家团结协作,忙的不亦乐乎。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各自展示包饺子的手艺,形态各异的饺子在老师们娴熟的操作中“跳跃而出”,或体态丰满、膀大腰圆似元宝,或身材纤细、娇小玲珑似月牙……形态虽不同,内涵却一致,浓情的味道蕴含其中。老师们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不同包法,相互交流经验、切磋学习,活动室里充满着笑语、喜悦和幸福。

  中午十二点多,刚刚下课的老师也匆匆而来,还未来得及搭把手,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已出锅。升腾的雾气驱走了寒冷,带来了温情。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庆祝着节日,感受着温暖。美味的饺子,不仅仅表达着幸福与安康,更表达着老师们的团结凝聚与彼此关怀。 

      活动期间,联系领导范宏主席及相关部门同志来到活动现场。大家感到,通过组织此类传统节日活动,可以传递集体的温暖与学院的关怀,提高认同感和归属感,有效促进我院教工之家的和谐创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