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西安卫星遥感服务中心与科研处就“北斗+”应用产教融合赴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调研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2021年1月26日,西安文理学院科研处处长鲍锋、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西安卫星遥感服务中心主任杨渭清、西安卫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静共赴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就西安“北斗+”实践教育基地和产教融合合作,与园区袁国骏副总经理、王存洁项目经理、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集团控股公司北斗开放实验室王强主任开展调研和座谈。
      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是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控股的国有企业,是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在卫星应用领域的技术引进、企业孵化、产业推广的平台。其产业定位是以卫星应用(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为核心,向上延伸到航空航天领域,向下伸展到 ICT(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是国家级“北斗+众创空间”,在孵企业150多家,拥有卫星主站、导航设备检测中心等硬件条件、北斗开放实验室西安分实验室等优势资源。此次调研参观了产业园区的生产企业、研发企业、孵化空间,并就人才培养、科研提升、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会。

      为了响应国家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基础,在西安航空航天科研优势和产业扶持的大背景下,欲与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为了分享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的产业与技术优势、共享中国与加拿大卫星产业与科研广泛资源,共同参与西安吸纳和培养卫星产业就业、创业人才实力提升的目标,力求建设以卫星应用为技术与产业方向,以“北斗+”为主题的西安 “北斗+”实践教育基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