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西安市网络空间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研组会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两点,西安市网络空间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研小组本学期第一次组会在S0802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向军、实验室负责人刘光军、实验室马国峻、陈霖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向军副院长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实验室研究方向及团队组成,对大家能够通过考核进入实验室和团队教师一起学习研究表示欢迎,并对实验室同学们积极进取的热情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学研小组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接着,实验室负责人刘光军老师针对网络空间安全基础课程《密码学》的学习进行了详细的导引,并指出注重基础课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才是进一步发展的前提。
     本次组会实验室还邀请到了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1班的周志上同学为实验室同学做了关于《信息安全技术产品发展趋势系列报告(之一)》。周志上同学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行业需求、技术支撑、课程学习、聘用岗位与就业前景。陈霖老师和马国骏老师对周志上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实验室同学向周志上同学学习,尽早确立目标,做好规划,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实验室同学彭成龙发表了自己关于编程语言和网络安全基础课程学习的体会和感受,分享了自己在近期学习中遇到困难与困惑。刘光军老师针对彭成龙同学遇到的困难及学习中的困惑给予了及时的解答和指导,并希望实验室全体同学能够志存高远,团结协作,在学习和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大创项目,争取能够早日参与到团队教师的科研实践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