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7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要求,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高质量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近日开展了“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上午细雨绵绵空气清新,我院部分党员师生冒雨乘车前往西安市鄠邑区东索村革命烈士纪念馆、石井镇栗峪口土门村红军过境陈列馆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鄠邑区东索村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大革命时期震惊西北地区的 “东索村惨案”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立的,是我市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活动场所。1927 年春天,驻扎在户县的军阀国民军第二军第八路第二师师长何经伟,在闹春荒的情况下,不顾百姓死活,大量摊派粮款,四处吊打交不起粮款的农民。5 月11 日,何经纬派一营士兵突袭东索村,酿成村民自卫军9名队员壮烈牺牲的惨案。

  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土门村红军过境户县纪念馆,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实物和相关的历史照片,再现了红四方面军 1932 年 11 月、红二十五军 1935 年 7 月、红七十四师 1936 年 1 月过境户县的情况,同时,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英勇奋战,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艰难历程。

  通过认真聆听先烈们的革命历程、现场观看历史遗物等,让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师生们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的确确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不断强化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切切实实发挥好每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撰稿:张浩

  审核:李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