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及用人单位座谈会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为迎接今年9月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8月2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及用人单位座谈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数学系骨干教师、30余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校友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参与了此次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渭清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对各位校长、校友在此特殊时期能够参加线上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对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近几年发展所取得成绩进行全面的介绍,并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数学与应用数学走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声誉的必由之路,意义重大,必须做好细致全面的准备。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母校发展,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副院长张力宁详细介绍了迎接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指出作为全省今年首家参加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院和数学系全体教师厉兵秣马,全力以赴。毕业校友及用人单位的访谈是师范专业认证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非常需要各位校友和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副院长陈广锋、数学系主任张瑾,分别就《2020版数学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青年教师于丽芳博士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意义、内容以及校友访谈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环节中,西安东仪中学孙学文副校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中纪小莉副校长分别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发言。他们首先感谢信息工程学院为各自的中学培养了优秀的青年教师,充分肯定了各位校友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认为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吃苦耐劳,扎实肯干,基本功扎实、成长迅速。对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也高度认可,同时也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的信息技术素养、数学文化底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汪海洋、任毛莎、卫力祥等校友先后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母校多年的培养以及良师益友的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提升教学研究能力培养等建议,并表态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陈   寅

  审核:张力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