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抓好线上教学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在疫情反复、线上线下教学处于频繁转换的新常态形势下,为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线上教学质量,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管理,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学院制定并实施了《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及质量监控的办法》,对线上课堂教学、作业布置和批改、课后答疑提出了具体规定和要求;鼓励教师要求学生线上听课记笔记,并在下课后及时提交,以此督促学生全身心投入线上学习。学院坚持实行线上教学每日情况登记制度,要求教师在前一天晚上把自己上课的班级、时间和线上平台、会议码等信息公布到学院群里,便于全院教师线上听评课。下课后,教师及时将学生到课情况在线填表汇报,学院办公室定期汇总统计。

学院教学委员会根据线上教学情况实际,研究制定了线上课堂教学评价评分表,从教师线上教学的平台使用情况、课堂组织情况、内容及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情况等多个方面评价线上教学过程。院领导及全院教师按照线上课堂教学评分表积极开展线上听评课,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在特殊时期得到了有效开展。

为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学院面向各个年级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讲座。10月24日、25日和27日分别组织了高等数学公共课、数学类专业课、计算机类公共课的线上考研辅导讲座。10月24日、25日邀请中软国际科技集团的高级工程师殷建军分别面向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组织了以“2022数字产业新业态及人才需求”、“IT行业认知”为主题的讲座,从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机遇挑战等多个方面使学生对IT产业的发展有了一次全面的了解,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求职就业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


撰稿:张力宁

审稿:陈广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