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首次研讨会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4月29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迅雷主持,教研室教师参会,同时邀请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力宁参加。

  张力宁首先强调了编制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教学工作。各专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研讨,广泛论证。一方面要分析2018、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另一方面要充分深入行业企业,邀请专家和业内人士调研论证,紧密结合我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对标目标岗位对人才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梳理出知识链条和能力链条,分类设计好课程群,做到课程内容有衔接,能力培养有体系、实践训练有层次,培养效果有市场。此外,要按照专业认证标准,认真凝练好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这是课程体系设计的出发点,在文字描述方面要做到“可评可测可衡量”。

  陈霖老师根据自己在行业企业工作多年的经验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就业情况,谈了自己对专业定位和学生目标岗位的见解,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教研室的其他教师也踊跃发言,深入讨论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设定、是否划分专业方向、Python、大数据技术课程群的构成等问题。

  许迅雷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积极调研,深入思考自己所教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教学内容、课时设置、开设学期是否需要修改,今后教研室还会组织不同层面的研讨论证会,务必做出一份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人:许迅雷

  审核人:张力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