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师范认证工作报告会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行知楼S0512会议室召开了师范认证工作报告会,于丽芳博士围绕《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学释义——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课程与教学的目标审视》主题做了分享交流。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力宁、陈广锋、教研室主任王宇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力宁主持。

  张力宁首先强调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指出在各级各类目标设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希望通过对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学的理论剖析,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修订、教师教学大纲撰写与改进等工作有所助益。

  于丽芳在报告中首先阐述我国高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底层逻辑,依据当前师范院校人才培养质量遭受质疑、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面临基础性挑战等现实情况,揭示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与切实性。通过对师范认证三大理念之——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的追根溯源,以“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学理论是什么、为什么师范认证需要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学、教育目标分类学在师范认证工作中的理论优势是什么”等问题为主线,系统分析了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学在各级各类目标设置中的指导性作用,结合实例层层深入,为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课程与教学目标的确立提供思路。

  会后,陈广锋作了总结,再次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每一环节问题的解决都依赖系统、整体的课程质量观,本着建设学院、做强专业的初心,需要每一位教师把工作当成学问去做,把问题当做课题去研究,为学院、学校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为西安发展贡献文理力量。

  后期,各系、各教研室将通力合作、积极探索,充分论证课程设置的充分性与必要性,群策群力围绕毕业要求的达成修订课程目标,把认证工作做细做实。

   

  撰稿:于丽芳

  审核:陈广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