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窦尔翔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并作专场学术报告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4-06   点击数:

    4月5日,享有“国内教育金融第一人”美誉的我校原西安联合大学政治教育专业1990届校友——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窦尔翔教授荣归母校。

  上午,学校举行了聘任窦尔翔校友为客座教授的仪式暨座谈会,校长徐可为为他颁发了西安文理学院客座教授的证书,李忠良副校长向他赠送了关中书院书生艺器产教融合中心制作的特色纪念品,副校长耿占军、校务委员郭瑞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及他求学时的老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窦尔翔教授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技术、金融与教育创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耿占军主持,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窦尔翔教授用中国国内开创教育金融第一人这样的开场白介绍了自己,并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金融研究的成果和观点。他认为作为有效率的金融理论和应用一定是跨界的融合,因此一定要给金融发展插上一个IT的翅膀和产业的翅膀,这样才能促进金融的不断发展,他认为金融的本质就是反制力,即投资人对融资人的反制力。在报告中,窦尔翔向与会师生阐述了如何解决受教育者或者人力资本积累者资金的获得问题,介绍了自己最新研究的域金融理论,解读了小系统金融,通过身边实例让大家对该理论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

  窦尔翔教授还与师生开展了交流互动,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以后会加强和学校师生的联系,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智慧和才华。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