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正文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a关于举办西安文理学院第三届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7]4号),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的通知》(陕教[2017]120号)。经研究,我校将组织大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制定西安文理学院校级初赛的工作方案。

一、大赛主题

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二、比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组织机构

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任:徐可为

副主任:李忠良

 员:徐东升 周小娟 张剑萍 成 瑶 王 光 仲华志 魏 斌 高寅生 杨渭清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杨树辉任办公室主任。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大赛的宣传动员、相关业务培训及指导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四、工作安排

()参赛对象、参赛要求等参照附件。

()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422-510日)

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时间截止为510日,期间可修改报名信息。各学院要按照不低于本院在校生数18的比例组织学生参赛(即每1000名学生应至少有18个参赛项目,各学院具体数目见附件3)。组委会将定期通报各学院参赛项目报名情况。

2.校级初赛(5-6月)。由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评委,采用现场答辩和查阅参赛资料等方式,对申报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时间截止为615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专家,对校赛优秀项目进行指导、优化,推荐参加省赛,时间截止为630日,期间参赛队可在报名系统内修改参赛信息。7月份由信息工程学院协助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完成相关材料报送。

(三)参赛培训

1.“互联网+创业大赛”师资专题培训(3月底)

2.学生赛前商业计划书撰写、参赛等培训(4-5月)

3.校赛胜出项目的专项指导培训(6月)

五、具体要求

1.由各学院组织师生参赛,各学院最终选送的参赛项目数见附件3

2.520日前,各学院报送已选定的本院参赛项目《项目计划书》(一式二份)、大赛报名表、参赛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和以上材料纸质版。

3.615日前,每参赛队需提交以下材料:《项目申报书》、《项目计划书》、一分钟展示视频、项目展示及答辩的PPT文件。实践组和已注册企业的创意组参赛团队还需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

4.通过校赛推荐至省赛的参赛队,63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通过报名平台提交组委会。(具体要求见附件)

5.材料报送地点: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明德楼c0104室)。

联系人:骆楠(13572552902);张宁彬(13384939209);

邮 箱:luonancxcy@163.com

六、经费支持及表彰奖励

(一)经费支持

根据《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及奖励办法》,本次大赛为我校认定的A类竞赛,推荐至省赛的参赛队,按照每支参赛队3000元标准进行资助。该部分经费用于支出竞赛过程中的资料费、材料费、师生培训、教师指导津贴、参赛期间师生费用等各种支出,超出部分由参赛队所在二级学院承担。

(二)表彰奖励

校赛设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项目总数的5%,二等奖占参赛项目总数的8%,三等奖占参赛项目总数的12%,优胜奖占参赛项目总数的15%。学校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为获得优胜奖的项目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评选出4个优秀组织奖和10名优秀组指导老师,予以表彰奖励。省、国赛比赛结束后,根据《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及奖励办法》,按照取得奖励等级给予获奖师生相应等级奖励。

附件:

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7]4号)

    2.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的通知(陕教[2017]120)

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名额分配表

4.校赛相关表格

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操作手册

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

注:本通知内容较多,尤其是附件5和附件6,因此通知全文电子版我们已上传到校园网教学动态栏目,请下载查看。

    西安文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7420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