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专业实验室>> 正文
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简介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02   点击数:

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室建于2006年,分别于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22年进行了设备更新和实验室改建。实验室现有面积96平米,实验设备主要包含三层交换机7台;二层交换机14台;路由器14台;无线路由器7台;PC机25台;服务器1台;计算机云管理软件、电子教室软件、网络相关应用软件机工具等,总价值48万万余元。

实验室主要承担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与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工程5个专业的网络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有《双绞线制作与对等网建》、《虚拟局域网的组建(VLAN划分)》、《路由器的端口配置》、《动态路由协议配置》、《Windows环境下Web服务器的安装与配置方法》和《组建小型局域网》等实验项目,培养学生在网络设计、管理和应用三方面的综合能力,使学生能独立熟练的使用、维护、管理各种网络环境。实验室还承担了学生课程设计、学科竞赛以及毕业设计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