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信工院   发布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现有计算机硬件综合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技术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验室、物联网工程综合实训室、软件技术实验室共15个专业综合实验室,以及4个专业基础实验室(实训机房),其中计算机硬件综合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验室、软件技术实验室又下设多个分室。此外,实验中心还拥有一个西安市移动电子商务工程实验室、移动互联软件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中心现有实验用房24间,总面积2000余平米,仪器设备共有1200余台(件),价值1200余万元。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硕士及以上学位5人。 

  实验中心承担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50余门专业课程上机实训及23余门专业课程实验教学任务,还承担了我院6个专业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蓝桥杯”、“挑战杯”、数学建模、信息安全等各类学科专业竞赛等,平均年教学人时数约16万。

      近三年以来,实验中心教师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检索2篇,核心论文4篇,实用新型专利2部。在实验中心和学院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实验中心在2014年荣获陕西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称号,其中移动电子商务工程实验室在2014年获批为西安市市级重点实验室,移动互联软件技术实验室在2014年获批为我校校级重点实验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