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信工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应用型办学定位,做“最懂西安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及融合发展,着力整合人才、智库、基地等优势资源,在资政建言、人才交流、科技服务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增强产业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经前期征集与近期研究决定开启服务地方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各申报团队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与创新方向,紧紧围绕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以及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奋力争做建“最懂西安”排头兵,以契合实际,适应需求为原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突出研究者借助专业特长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及战略规划。服务地方选题主要参考方向:

  1.聚焦经济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地方商贸商务、科技服务、大健康、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制造等产业以及新经济形态发展;

  2.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市宜居建设:助力地方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地区品牌塑造等;

  3.聚焦人民全面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地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扩大就业稳步增收、加快文体事业发展、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

  4.聚焦治理能力提升,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助力地方加快智慧治理,推进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优化乡村及社区治理等。

  以上选题为方向性研究内容要求,长期有效,申报人可结合自身研究实际自拟题目。


  二、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按要求填写《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专项项目申请书》(简称《立项申请书》)及《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专项项目论证活页》(简称《论证活页》)。《立项申请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打印,双面打印,分别中缝装订,本人签名。申报时须提交《立项申请书》、《论证活页》一式3份及申请书、活页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申报书/活页+申报人姓名+课题名称)。

  2.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对课题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按照填表要求进行把关,统一填写本单位《2022年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专项申报汇总表》(简称《汇总表》),并汇总纸质及电子资料。

  3.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实施,我处集中受理时间为 2022 年 9 月 21 日— 23 日(如因疫情等特殊情况另作调整)。请将本单位审查合格并已加盖公章的纸质版申报材料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由科研秘书等负责人在截止日期前汇总并送到明德楼D区1115室,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申报材料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由科研秘书等负责人在截止日期前汇总并通过钉钉办公系统发送给科研处项目科联系人,电子版申报材料文件夹以“**学院+服务地方”的格式命名。


  三、项目评审

  科研处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项目评审,主要考察项目综合研究能力,包括项目团队研究人员组成、项目设计、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相关成果等,择优确定。


  四、项目管理

  服务地方专项项目拟立8项。其中,重点2项,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6项,每项资助1万元。项目研究周期自立项之日起1年内完成。项目将实行绩效管理。

  1.立项项目资助课题总经费的80%;

  2.项目提前或按期结题,优秀等级拨付课题总经费的30%,良好等级拨付课题总经费的25%,合格等级拨付课题总经费的20%,不合格等级扣除剩余经费;

  3.延期结题项目,结题时评审为优秀等级拨付课题总经费的15%,良好等级拨付课题总经费的10%,合格等级拨付课题总经费的5%。


  五、项目结项条件

  校级项目结项需提交2-3万字的项目研究报告,取得与所主持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以下阶段性成果任意一类

  1.获批地市厅局级及以上项目1项;

  2.横向项目到账经费5万元;

  3.出版编著1部;

  4.主持的科研成果获市厅级以上政府部门哲学社会科学奖1项;

  5.在重要期刊D级及以上发表相关论文1篇;

  6.应用类成果1项。(注:应用类成果级别应达到D级及以上,认定要求参照“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印发《科研成果级别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的相关内容)


  六、其它注意事项

  1.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课题负责人允许参与1项他人申报的课题;非课题负责人最多参与2项课题申报。课题组参与人数不能超过5人。

  2.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请1项项目,在研的服务地方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课题申报。

  3.2022年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专项项目成果的第一署名单位必须是“西安文理学院”,项目阶段性成果、论文发表,必须标注“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专项项目+项目编号”字样,否则不予结题。

  4.项目申报者须认真填写项目相关材料(详见附件)。


       联系人:李晨麟

  联系电话:88219308

  科研处

  2022年9月14日

  附件:

  1.立项申请书

  2. 活页

  3.汇总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务联系:89384660   学生事务:84509971

微信公众号